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榜样的力量系列之四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量:

蔡红秋,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家住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2020年上半年在家期间,她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高校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个人事迹]

2020年1月—3月,蔡红秋同志作为志愿者参与白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劝解村民减少流动、对因特殊情况要外出的村民进行详细登记以及用广播播放《致从湖北武汉返抵石屏朋友的公开信》、《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紧急通知》、《石屏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小常识》等多个音频文件,主动向村民转达政策内容,让他们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每天从上午8点工作到晚上8点。

  3月-8月,结束封村堵路的工作后,她又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工作中。向村民解释“拆临拆危”政策,协助村委会干部率先拆除近900平米危房;由于大部分村民没有使用网络或手机,所以每隔14天便询问村民的健康、行程信息,协助村民申报云南健康码,每次申报人数92人,共计申报6次,持续时长84天,累计申报健康码552个;协助村委会推进农村电子政务建设,帮助有条件的村民下载“办事通”APP,并教他们如何使用;协助村长申请水泵房建设、变压器架设以及自来水管安装和引流等工作;用通俗的语言为村民详细解读关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各个方面的政策;协助村民完成相关信息收集、填报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虽然我没法去抗疫一线,但是我一定会守好农村这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