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百年校庆氛围,增强学术国际化的互动,政府管理学院结合当前学院推进学术研究的实际,经过申报批准于2022年6月28日成功举办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谈判和高级风险管理专家、欧盟国际咨询专家娜雯妮娅·弗罗迪拉(Lavinia Fratila,罗马尼亚);世界银行国际咨询专家、欧盟国际咨询专家弗洛林·博托诺古(Florin Botonogu,罗马尼亚);欧洲信息国际中心欧中项目主任、国际关系与中国事务专家乔治·左戈普鲁斯(George N.Tzogopoulos,希腊);泰国孔敬大学地方行政学院纳荣·基提坤王(Narong Kiettikunwong)副教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中国研究所所长赛雷洼思·基(Sereyvath Ky)教授等五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

本次学术会议圆满取得了预期成效。与会专家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当前发生的一些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局部战争带来的系列社会问题等,其突发性、易变性和跨国流动性都显著增强,需要多国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才会取得积极的效果。但是,目前出现的逆全球化现象却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和阻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急管理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较强的现实价值,并达成在主旨发言基础上形成学术论文、积集成册并公开出版的意向。

本次会议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积极性。会议期间,政府管理学院邓崧、马桑、谭立力、罗红霞、陈然、琚婷婷、蒋莹等七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英文主旨发言,寸洪斌和木花两位老师为会议做了必要的英文资料翻译,除现场参会的以外,线上参会的学院师生和嘉宾达40多位。为了满足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会议的积极性,扩大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覆盖面,学院还成功组织了会议的平行延伸论坛,让学生在会议观摩之后围绕主题持续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是政府管理学院推进学术国际化的一次成功探索。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指导下自主举办的全英文国际学术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娟书记致欢迎辞、木永跃副院长做会议总结、申斌副院长主持,院长方盛举教授全程组织。会议交流阶段,学院研究生高怀珍、本科生刘棨积极参与英文交流发言。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政府管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学术自信,为今后更加深入更大范围地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经验基础。





申斌 寸洪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