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榜样的力量系列之三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李文学,讲师,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7.9前),研究生班主任(2017.9前),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2017.7—2018.7),2016年、2018年院“优秀共产党员”

[个人事迹]

自2008年9月,结束原公共管理学院2004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工作后,进入原人文学院哲学系担任教师以来,因从事过相关工作,兼任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在工作中,能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以迫切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每学期,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除认真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外,还鼓励学生组织开展“自选动作”,如秋季学期开展相关文艺活动、春季学期开展学术活动,把引领、锻炼、培养学生优秀分子和专业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为组织发展提供“观察口”,为学生全方位成长提供实践平台。针对研究生党员发展竞争压力大、矛盾多等问题,创造性提出并试行“双考察”制度,即学生“专业学习+科研”模块占比50%,党小组“选举”占比50%,规则和过程公开,结果换算成数字,尽可能保证公平,有效破解研究生党员发展中的难点。担任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工作后,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学习相关规定,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落实要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亲力亲为、踏踏实实开展工作,为学院党委发展党员和相关组织工作做出了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