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榜样的力量系列之五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李思媛,女,怒族,中共党员,1997年8月生,云南省泸水市人,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2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云南大学赴独龙江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入选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强国青年》宣传榜样(全国共50名)。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为2019年度云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李思媛来到独龙江畔,在支教中了解国情民情,在行走中思考扶贫扶志,在艰苦中砥砺意志品质。用文字记录支教生活,用镜头传递青年力量,用青春见证脱贫成果。她先后在抖音、微博、学校的微信平台宣传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助力教育扶贫事迹和独龙江脱贫实绩,个人抖音号“大头果果”粉丝5648人,截至目前,共计发布与教育扶贫相关视频65条,总播放量为70万,总获赞量为43500。其中1条视频被新华社采用,1条视频被“西部志愿者汇”转载,多条被云南省共青团、云南大学和云南大学校团委等媒体转载。

积极撰写新闻稿,得到中青网报导7篇,“云大青年”5篇,“云南青年志愿者”3篇。支教团事迹被新华社头版报道,还受到《今日民族》报社,中青网和“西部志愿者汇”的报道。向社会诠释新时代云岭青年的责任、勇气与担当!

中国青年报:怒族姑娘扎根西南边陲,用段视频记录乡村支教生活

https://m.weibo.cn/1726918143/4504498540599375

新华网:峡谷支教团——云南大学独龙江研支团

http://www.yn.xinhuanet.com/original/2020-01/07/c_1386816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