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毕业生党员教育,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坚定信念,以饱满的青春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人生新征程。2022527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此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姜绍勇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党课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李娟老师以练好三功,远离风险切入主题,从三个方面系统而又深刻地为同学们解读“三功”。第一方面,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李娟书记告诫毕业生党员要抵制诱惑,清除思想上的“杂质”,思想的杂质如未清除,经不起糖衣炮弹攻击最终便会致使“翻身落马”。第二方面,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李娟书记以形象生动的实例向毕业生党员阐述真正的“硬功”应如何修炼,在面对越来越多的恭维声和越来越少的批判声时,切记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坚定的步伐,不忘时刻剖析自己,要严以律己,这即是对党的事业也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第三方面,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李娟书记说到,时代不同,廉政的内涵亦是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严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坚守住个人的人生底线。

姜绍勇副书记也在党课中提出希冀:愿政管学子在人生的每一堂“课堂”中,把握住人生的每个机遇,扣好人生中每一粒扣子,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谨记今日党课所述,时刻保持思想的“清澈”,切勿被“糖衣炮弹”所攻击,最终随波逐而迷失自我,丧失自我。

最后,李娟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义务,夯实拒腐防变的决心,鞭策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与期望,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续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政府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撰稿:冯莲

摄影:王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