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术沙龙(第三期)学术论文成果分享及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2022年5月5日上午,第三期公共管理学术沙龙在政府管理学院301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发起组织,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李娟书记,姜绍勇副书记,木永跃副院长,邓崧教授,马桑教授出席此次沙龙。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学术沙龙由2021级博士研究生代悦棋主持。

第三期公共管理学术沙龙围绕“学术论文成果分享及经验交流”主题展开。邓崧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沙龙的背景与意义,公共管理学术沙龙旨在为公共管理专业本、硕、博全层次的学生搭建优秀科研成果交流和学习平台,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使同学们热爱学术、敬畏学术、坚持学术。2019级博士研究生于良楠、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雨婷、2018级本科生刘毅3位同学,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及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嘉宾们分别就报告发言作出精彩点评。木永跃副院长点评道:“学术研究要有问题意识,敏锐把握前沿问题,希望同学们都能从‘科研育人’中得到提升”。邓崧教授点评道:“一篇好的论文要有闪亮的观点和结论,能清晰解构研究问题。同学们要多与老师们交流,从老师身上汲取养分,启发自身研究。”马桑教授点评道:“论文写作要注重创新性,在研究框架的基础上根据研究主题作边际提升,同时要注重学术线条梳理,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 ”。

分享结束后,学院党委李娟书记、姜绍勇副书记分别对此次学术活动作了总结发言。李娟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沙龙举办的意义,并对3位同学的学术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她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此类学术活动的开展,努力培养同学们踏踏实实做学问的精神,提升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促使同学们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推动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姜绍勇副书记表示,本年度学院考研上线率显著提升,这与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息息相关,学术沙龙作为师生分享交流、探讨学术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有更多同学们参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能力。

最后,木永跃副院长、邓崧教授、马桑教授为于良楠、吕雨婷、刘毅3位同学颁发纪念品以示鼓励。

至此,第三期公共管理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公共管理系 供稿

(撰稿:代悦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