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云南大学“万名党员进党校”全员轮训工作安排,2020年7月13日下午,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娟书记和政治系孙保全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上,院党委李娟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强调要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随后,学院政治系孙保全副教授以“理解云南‘边疆’省情的基本维度”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孙老师的讲授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云南“边疆”省情有效结合,从三个维度——边地、边民、边务,从政治地理空间的角度、人的维度、治理角度对“边疆与边疆治理”进行了深入阐释,使大家能更加全面地理解和把握“边疆与边疆治理”的深刻含义及深远意义。

最后,李娟书记再次带领全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校党委林文勋书记在“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明确目标,建立工作机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三是大胆创新,结合实际实践探索,取得有益经验,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宣讲会,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理论逻辑,使全体师生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推进我院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