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求知云大 圆梦公管 | 2019,我们来了!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这个秋天,公管在等你

 

 

8月22日,新“云大人”相聚于泽湖之畔,带着对人生新阶段的憧憬与向往,迎接新的人生旅程。 


新生报到


迎接新生当天,学院领导一直驻守在现场,了解新生情况,与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交流,实时跟进新生报到情况。

 

接着,学校领导方精云校长等一行人也来到了公共管理学院的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询问新生个人、家庭情况,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



家长见面会

22日下午,学院在文汇楼2218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李家祥书记、方盛举院长、木永跃副院长、王燕飞副院长、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家长和新同学们出席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姜绍勇副书记主持,方盛举院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方盛举院长表达了对家长的感谢和欢迎,感谢他们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感谢他们对云南大学的信任、对公共管理学院的信任。首先,方院长介绍了云南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阐明学院的发展依托于学校的发展,学院和学校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其次,方院长表示,云南大学目前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正在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高校而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遇。接着,方院长请家长们放心,学院老师会在传播知识的同时,注重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帮助学生成才,更成人;同时也请求家长们配合学院的工作共同培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心爱护他人、拥有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

最后,方院长对新同学提出要求,要求新生们要正确处理好情感与学习的关系,加强自律,切忌荒废时光,在新的人生起点确定新目标,树立新方向,希望新同学和学院一起,抓住时代的机遇,迎接挑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走访新生宿舍

22日晚,学院领导、班主任与辅导员一同走访新生宿舍,深入学生内部,看望新同学,了解新生面貌,希望他们尽快融入新校园、新集体、新生活,同时也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情谊。

 

 


新生见面会

23日下午,在学院的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党委李家祥书记结合学院办学传统、学科建设优势和人才培养目标,聚焦“党建育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工作开展的现状。同时引导新生们思考,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如何将大学时光过的有意义有收获?并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厚植根基,强建基础,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从实现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开始。第二,抓紧学习不放松,使“学习、勤奋、努力、务实、进步”等词语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关键词与主题词,纵贯四年。第三,要在政治上追求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能从国家、社会发展大局来思考个人的进步与成长,努力做一个对集体、社会、国家有用的“新青年”。

接着,学院党委姜绍勇副书记从学习、生活和纪律三方面进行了要求:首先,学习上要树立新的目标,不挂科、不补考、不重修只是最低的要求,大学除了课本知识的学习,还有“第二课堂”的学习;其次,生活中要有集体意识,关心、帮助、爱护其他同学,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助人、与人友好相处、关心集体,热心班级、学院的公共事务,具有奉献精神;同时也要处理好与同学间的关系,记住“忍让不吃亏,认输不是怂”;最后,要求新同学必须严格的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国家法律,树立纪律意识,养成自律习惯,提升道德修养,做一个品端行正,恪守纪律的人;并特别强调要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求知云大,圆梦公管!希望新同学和学院一起,抓住时代的机遇,迎接挑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更多迎新台前幕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