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成功举办公共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沙盘实验教学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量:

为了贯彻“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提高本科培养质量,完成本年度实训教学任务,2018年5月12日-13日,公共管理系在东陆校区文津楼B座325室成功开展了公共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沙盘实验教学观摩课。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管系系主任邓崧教授主持了开课仪式,并代表学院向高俊峰博士和外校专家致谢,行政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部分老师到场观摩。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向本次公共管理沙盘实验课的导师高峻峰博士及来自天津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方院长表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目标。这次公共管理沙盘实验对抗教学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一贯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认真投入教学过程,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在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导师高峻峰博士的组织带领下,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分为8个小组进行了公共管理沙盘实验对抗,外校专家和我系教师随机加入到各小组。通过两天的对抗比赛,同学们就公共决策、公共财政、公共管理等专业课程相关理论进行了实训演练,并模拟了危机管理、政府效能改革、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公用事业建设等管理实践。通过沙盘模拟,同学们对区县政府的发展动力、发展类型和模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赛后,同学们还就实训报告和研究报告的撰写与实训导师做了深入的交流。


供稿:公共管理系

编辑:莫志敏

审核:张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