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上半年MPA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上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量:

各位MPA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学位信息报送工作要求,请本学期申请并获得学位的研究生,及时、认真、准确地完成学位信息填报事项。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毕业生登录研究生应用系统

通过http://ehall.ynu.edu.cn/new/index.html 登录 “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依次进入“学位管理”,“我的学位数据上报应用”,完善和核对信息,并上传图像采集。为以确保教育部学位信息网上查询及认证的准确,证书的真实有效,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具体要求如下:


1、 所填字段

1)个人基本信息模块

所有带星号的字段都为必填字段,必须维护完整;除留学生外,身份证件类型一律为身份证,留学生的户口所在省市一律填写为“云南省”学位上报个人信息如果发现要修改,需要到学籍信息进行修改,学籍信息修改审核完成后会自动同步过来。

2)学位论文信息模块

论文类型和论文选题来源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3)前置学位信息模块

前置学历、学位即获得本阶段学位前一阶段的学历、学位信息,博士的前置学位为硕士(无硕士学位则为学士),前置学历为硕士研究生(无硕士研究生学历则为本科);硕士阶段仅有学历无学位的,前置学历填写硕士阶段,学位填写本科阶段信息,本科无学位的填“其他”

硕士的前置学位、学历信息以此类推。


2、电子图像采集

电子照片必须与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的照片一致,需符合教育部设定的采集标准:

参加过新华社图像采集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双证),请从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自己的电子照片上传。

学信网下载照片步骤:成功登录学信网后,找到自己研究生时的学籍信息,在照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再点击windows开始菜单——所有程序——附件——画图,打开画图程序后,点击粘贴——裁剪——保存。把照片保存为jpg格式,再到研究生应用系统中上传。


第二:打印“云南大学学位授予信息采集表”

学位信息上报完成后,系统将生成“云南大学学位授予信息采集表”,系统审核完成后,毕业生需将此表打印出来,并以此表作为领取学位证书的依据。

特别提醒:请各位毕业生如实、认真填写自己的学位授予信息,并下载“云南大学学位授予信息采集表”核对。如因个人原因误填、错填、漏填等导致学校无法上报教育部者,后果自负!


 第三:其他事宜

 1、截止时间:202271日。

 2、学生在点击保存之后,需再点击提交,才完成上报。


MPA办公室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