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蒋颖荣教授、昌明君老师新书《优秀传统文化与伦理学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近日,我院蒋颖荣教授、昌明君老师与云南民族大学杨国才教授合著新著优秀传统文化与伦理学的使命》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201812月于云南大理召开之“‘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伦理学的使命”全国学术研讨会之优秀论文集。全书由“伦理的反思”“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民族文化与民族伦理”“传统文化与生态伦理”四个部分组成。每一民族特有的伦理,反映着每一民族特有的价值与追求每一民族都有必要清楚地理解自己民族的特征,自己伦理的特殊性普遍的人类理性是离不开民族伦理的特殊性的。“一带一路”沿线民族多样性的伦理道德、文化生态和价值追求是我们走向世界、建立“一带一路”伦理共识的基础,研究和坚守民族伦理的意义在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