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规范化管理,确保调剂过程公平公正、平稳有序,根据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调剂复试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调剂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研究生办公室、各系领导负责调剂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

2.成立纪律督查组,负责对调剂复试过程的监督和检查。

3.按照学科(专业)成立由相关专家、学科负责人组成的调剂复试工作小组,在学院调剂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开展考核工作。

二、调剂专业复试分数线及调剂要求

(一)调剂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1.在不低于国家B区线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学科专业培养特色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等,划定调剂复试分数线。我院最终调剂专业、调剂分数等具体要求等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调剂通知为准。

2.调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

(二)公共管理学专业调剂要求

1.考生方式必须是全国统一考试,且统考外语科目必须为英语语种。

2.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公共管理学专业的报考条件。

3.第一志愿专业代码前四位必须为“1204”。

4.初试科目与我院公共管理学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数一致。

5.本专业无各类专项计划名额,不接收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6.所有调剂工作均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志愿。

(三)调剂程序

学院首批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4月8日0:00-12:00,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及时登录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主动解锁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提前解锁条件志愿的,可以联系学院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

学院调剂复试工作电话:0871-65031685。

三、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学院调剂复试工作将于2024年4月13日-14日进行,采用线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复试顺序由复试当日确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微信群

复试时间、地点

120400

公共管理学

时间:2024年4月13日-14日

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政管理学院楼301/303,候考室209。

四、调剂复试工作实施

学院调剂复试工作参照《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参见http://www.spa.ynu.edu.cn/info/1212/3490.htm

五、调剂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学院调剂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负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学院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的监督和巡视。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复试过程中投诉申诉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复议。

复试监督或投诉电话:0871-65034572。

、本办法由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