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霸们,燃起来,2019年MPA案例大赛院赛国赛来喽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量:

关于“云南大学2019年度MPA案例大赛”

及教学案例研发投稿的相关规定

 

为培养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PA)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我国公共管理现实问题的能力,为鼓励广大教师钻研案例教学法,研发公共管理教学案例,为孵化全国MPA案例大赛作品,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决定,自2018年起,开始举办“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现在2018年案例大赛和案例研发规定的基础上,将2019年度的相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相关背景

为促进MPA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2016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始举行“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的支持下,为大赛提供资金与技术保障。大赛每年评出全国100强,其中的32强将进入现场决赛,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MPA培养单位学生参赛和获奖情况、教师研发教学案例入选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情况,纳入MPA评估和认证指标体系。

云南大学MPA学生自2016年起,连续参加大赛,均有所斩获。今年5月更是取得了第三届中国研究生MPA案例大赛的一个二等奖、三个优秀奖、一个优秀组织奖的佳绩。教师研发的教学案例也有多个入选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为孵化更多的作品,特举行“云南大学2019年度MPA案例大赛”。

二、组织架构

“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设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管理、决策与协调。组委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MPA教育中心、公共管理案例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MPA办,负责相关具体工作。

三、参赛对象

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组队参加,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也可参与组队。每支参赛队伍3-5人,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总共不超过1人。

四、赛程赛制

“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拟每年举办一届,在9-11月举行。9月中旬报名组队,提交报名意向表(电子版)到MPA办邮箱(mpa@ynu.edu.cn ),11月中旬提交匿名定稿作品(电子版)和正式报名表到同一邮箱,11月下旬,校外专家匿名评审,公布比赛结果,颁发荣誉证书与奖金。

获奖队伍根据评审意见,继续完善作品,参加11月全国MPA案例大赛。

全国案例大赛结束,确保无知识产权之争,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就相关素材,研发教学案例,投稿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具体时间,请关注MPA教育中心的后继通知)

五、奖励

(一)校内参赛奖励额度

视该年度作品提交的质量情况,组委会决出约30—50%的优秀作品,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金额度如下:

一等奖(一名):学生团队奖励5000元;指导教师奖励400 0元;

二等奖(两名):学生团队奖励4000元;指导教师奖励3000元;

三等奖(三名):学生团队奖励3000元;指导教师奖励2000元;

优秀奖(若干):学生团队奖励2000;指导教师奖励1500元;

其他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发案例指导费1200元。

(二)全国大赛入围、获奖奖金额度:

入围100强:学生团队奖励6000元;教师奖励5000元,并配套案例研发课题经费;

入围三等奖:学生团队奖励8000元;教师奖励7000元,并配套案例研发课题经费;

入围二等奖:学生团队奖励10,000元;教师奖励9000元,并配套案例研发课题经费;

入围一等奖:学生团队奖励15,000元;教师奖励12,000元,并配套案例研发课题经费。

(三)案例入库奖励

案例大赛结束后,鼓励教师继续带领学生研发教学案例,向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投稿,案例入库则奖励6000元/个,并配套案例研发课题经费。

六、其它 

常见问题、技术细节(选题、格式、全国大赛往届获奖作品等)请参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指导委相关网页:

http://www.mpa.org.cn/

http://www.mpa.org.cn/content/14996

http://www.mpa.org.cn/content/15014

附件:

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报名表

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附件1:

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报名表

年     月    日

队伍名称:

指导老师:

(如需MPA办推荐,请注明)

姓名

学号

联系方式

(电话、邮箱)

工作单位

身份(属在校MPA、MPA毕业生、相关专业硕士生)

队长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队员4

作品名称、摘要(限300字)及关键词(3-5个):

 

 

 

9月提交的报名表为意向表,队员构成和排序、指导教师、作品信息具体信息尚可修改,11月随同作品定稿一起提交的报名表为正式表格,不再调整。

 

 

 

 

 

 

附件二

 

云南大学MPA案例大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为方便通讯评审,参赛作品需遵守以下格式要求:

一、作品是不存在产权之争的PDF格式匿名文档,如有作者团队信息,取消参赛资格;

二、全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标题可加黑,图表必有编号和标题,并标明资料来源;

三、文档结构可学习全国获奖案例http://www.mpa.org.cn/content/15014也可参考下文:

中文标题

中文摘要

中文关键词

英文标题

英文摘要

英文关键词

目录(一般显示到三级标题)

案例正文(约1万字或以上):

引言

正文主体(可以采用较为灵活的框架,建议各级标题相对精简、齐整)

结语

案例分析报告(约5千字或以上):

中文标题

(分析报告正文可采用较灵活的框架,也可参考如下四步)

    ——案情提要

    ——支撑理论简介

——案例的具体分析

——解决方案设计

参考文献

附录(如有访谈提纲、调查问卷等,支撑材料等可以放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