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政治学系关于开展第八届本科生研习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云南大学政治学于2017年9月正式被列入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序列。云南大学政治学系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坚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性、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政治学系本科生研习竞赛作为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已成为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体现。又逢金秋时节,政治学系第八届本科生研习竞赛活动再次启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研读名家经典  涵养家国情怀

二、参赛程序

采取个人或集体(不超过3人)报名,委员会评选,系上审批的办法产生获奖者。

三、参赛资格

凡政治学系2016级、2017级、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和国际政治专业的本科生均可参赛。

四、参赛作品形式

论文,调研报告,读书笔记,书评。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符合专业培养方向,无政治性错误,体现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体现继承性、民族性,讲求原创性,时代性,注重系统性,专业性。鼓励和支持参赛的个人或集体紧密结合专业背景,站在中国立场,以中国角度发现问题,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2.参赛作品须内容详实,言之有物,分析合理,有所创见,字数不少于6000字为宜。

3.参赛作品以论文为主。论文需由标题、姓名、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部分构成,具体要求见附则《政治学系第八届本科生研习竞赛论文基本格式要求》。

4.读书笔记、书评须为政治学经典。调研报告等形式作品须规范排版,不另行提供参考格式。

5.参赛作品需通过CNKI的检测,复制率不得超过15%。

6.本次竞赛作品接收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晚24:00,参赛作品需在2018年12月1日前提交完全一致的电子版与纸质版。电子版请参赛个人或集体直接发送至邮箱 wanghaoran58828@163.com。纸质版须计算机A4单面打印一式三份,汇总至各班班长处。各班班长汇总至2016级国际政治专业王浩然同学处,由他收齐后统一上交至论文评审委员会。

六、评奖办法 

1.视参赛作品形式、数量和质量灵活确定奖励数量。

2.评选程序:由3~5名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成员首先独立对作品进行评审和投票,然后充分交换意见集思广益,最后在民主集中之后确定最终奖项归属。

3.获奖者由学院在12月中下旬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可作院级奖励计入综合测评。获奖论文自动入选政治学系教研论文集。特别优秀作品可推荐发表。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

                                                2018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