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深入校地合作—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团队赴开远市进行“数字开远”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量:

为深化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开远市“数字开远”建设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数字开远”建设发展,2021年7月至8月期间,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邓崧教授、谢和均老师、李玫老师、罗红霞老师及硕士研究生调研团队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与市政府大数据研究中心、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展开合作,针对“数字开远”以及开远市“数字乡村”的建设现状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围绕 “数字开远”、开远市“数字乡村”建设的工作规划和实际现状对开远市重点部门和委办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羊街乡荣胜村、黑泥地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对开远市“数字乡村”的建设成效、发展瓶颈和未来规划做了详细记录,并针对开远市“数字乡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展开交流与讨论,加强了双方的深度合作,为开远市加速推进数字化建设、“数字乡村”发展进程提供学术性的参考意见和指导;此外,调研团队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勤跑、勤察、勤问、勤思,了解各部委办局及重点规上企业当前数字化运行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数字化建设需求及计划等,并形成完整的深度调研报告。

此次调研有助于全面摸清开远市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公共数据资源存量现状,挖掘、分析各部门和行业领域的数字化应用需求,为下一步“数字开远”建设的总体规划编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政府管理学院调研团队于开远市政府调研

开远市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节点,与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实现双方互补共赢的新型合作,将加快开远数字化建设与产业转型融合发展;而深入的校地合作也将有效深化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实习实践教学培养平台的建设,以课题研究和人才实习的形式创建新型合作方式,实现互补共赢。



      政府管理学院  开远市政府大数据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