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年云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答辩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启动了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简称“大创项目”)是云南大学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为做好我院创新训练项目的遴选工作,我院于2021420日至2021年4月21日开展了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活动。六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立项答辩会评委专家。

本次大创项目立项答辩分为4月20日下午和4月21日上午两场在政府管理学院学院大楼303会议室开展。本年度本院创新训练项目内容涉及多个学科,不仅有本院政治学、公共管理、哲学等本院相关类型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也有与其他学院学生合作研究的多学科交叉项目,既有理论研究项目,也有实践调查项目,项目内容具有创新性创造性,符合新时代推动高校创新的要求。项目参与人员覆盖多个年级。答辩流程为先由项目组成员进行3分钟项目演示介绍,之后评委专家根据项目演示情况进行提问指导。评委老师根据各项目成员的现场展示,从项目可行性、学科实用性、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参选项目提出宝贵意见。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引导学生了解社会、接触工程实践、参与科研训练与创业训练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的研究态度和团队精神,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本次答辩过程中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辨能力和现场展示能力,评审老师对各个项目的点评和建议也为项目后续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正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院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