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云大党员迎百年华诞     政管师生向百年献礼

                             ——“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迎百年华诞”主题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云南大学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加强和推进学校一流党建创建,学校党委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云大党员迎百年华诞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支部参与本次活动。全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创作推出了一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文创作品。

在本次云大党员迎百年华诞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政府管理学院共计推荐出83份作品,包括征文作品、书法作品、篆刻作品、美术作品、摄影作品、手工制作等各类作品。政管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用精彩的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

现撷取部分精华作品,展示如下:

1、书法作品:

1)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 段鑫


2)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 赵灿

3)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罗红霞

4)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张一三 《毛主席诗词两首》

(5)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王竹一《毛主席诗词两首》

2、篆刻作品:

1)政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绍凌锋 《百年伟业》

3、美术作品:

(1)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王燕玲 《奋进》



2)政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陈玥 《百年红船,岁月流金》


4、摄影作品:

(1)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付秋静

作品说明:图片所摄界碑为独龙江中缅边境第41号界碑。看到党徽在扶贫一线熠熠生辉,我们要传承党徽光芒,让党的光辉照耀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2)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生支部 刘菊花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作品说明:古城延安,革命圣地,英雄已逝,精神永存。

3)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生支部 禄惠

《宣传党史,传递幸福》

作品说明:拍摄于下午,在世纪城小区楼下,在进行党史宣传活动


《不忘初心》

作品说明:建水路边的小卖部,历史变迁中的爱党宣言

 (4)博士生党支部 刘春呈 《亲历沧桑》 《面向未来》

5、手工制作:

1)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生支部 浦双颖《金色中国》

2)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生支部 余亮《贺党百年华诞》

3)政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曹莉 《庆祝建党100周年》(衍纸画)

4)公共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王欣彤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画)

5)公共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王姝懿 《红心向党,光辉历程》(书签)

6、征文作品:

我院师生踊跃投稿,紧扣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主旨,共计创作推出随笔、散文、自由诗、格律诗等各类征文作品29篇,用激扬文字书写青春热血,以卓越才华展现政管风采。

此次活动中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党员纷纷发挥才艺,精彩纷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着广大党员高扬旗帜、奋勇向前,追寻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鼓舞着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