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致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泽湖清波澄,一树海棠春。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开学的时间也近了,但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同学们与学院春天的约会不得不延期。在举国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阶段,学院全体同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主动自觉认真服从各地方党委、政府的防控安排部署,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定要求,积极行动、认真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应有的纪律素养和公义精神。学院在此谨对各位同学的嘉言正行致以诚挚的赞誉。同时,也剀切勉励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善始善终,不捐前功,为早日全面战胜疫情,聚首久别的校园而继续努力!

荀子曾言,学不可以已。为确保各位同学不因疫情而耽误学习,在原定开学日期到来之际,学校、学院已经完成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不用太久的等待,各位同学就将通过互联网同熟悉的任课老师见面,以网络教学的全新方式开启本学期的“求知之旅”。这必定是一个新奇、美妙的学习旅程,将给予大家不一样、不一般的学习体验,引发同学们更多的兴趣与思考,但在这段旅程中也或许会发生这样和那样的意外,就像大家旅行时通常遇到的意外事情一样。相互的理解、充分的沟通、耐心的等待是我们妥善处理任何意外事件所应遵守的基本要求。学院相信,当网络教学过程中发生任何意外时,各位同学必定会自觉遵守这一要求,同任课老师一道,共同维护好网络教学秩序,学院对此充满信心。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学院希望大家在网络教学期间,能一如既往,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认真思考,全面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这一全新教学方式,教学相长,研学并进、思行自觉,使自己学业日进,知识日增。

同学们,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挑战和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能力与素质的挑战与考验,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责无旁贷,青年学生尤其更担重任,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这场挑战与考验面前,同学们更应展现比以往更大的决心、付出更大的努力、保持更坚强的定力,只争朝夕,认真学习,刻苦研究,努力把科学研究的成果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青年学生的实际行动为当前的防疫战争更为未来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一起努力!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