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成功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博士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量:

 2017年秋季学期,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成功举办“博士论坛”系列活动,邀请来自国内政治学界著名专家、青年学者与学院政治学系师生围绕政治学前沿、热点问题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分享与探讨。

 周平教授作为2017年秋季学期“博士论坛”的首讲教授,为参与师生作了题为《问题导向的研究》的讲座。讲座中,周教授倡导研究生学习要以研究为主,而问题导向的研究就是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研究,要学会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回答问题。在之后的论坛中,王延中研究员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若干问题》、孔建勋教授的《性别、教育和因特网:当前缅甸民众的政治参与》、胡元梓教授的《为人、为学、为文》、吕耀东教授的《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选择及中日关系》和《日本海洋战略及对华政策取向》、高奇琦教授的《人工智能时代的未来社会及其政治意义》、徐杰舜教授的《我的学术之道:从汉民族研究到中华民族论》、黄旻华教授的《全球化逆袭的挑战》分别从民族政策、学术精神、实践调查和经济发展等多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当今中国在政治学发展方面的前沿热点问题。

 政治学系“博士论坛”系列活动的举行,拓展了师生学术视野,锻炼了学术组织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学术热情与动力。论坛的举办,是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供稿:政治学系

 编辑:莫志敏

审核:张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