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关于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4   浏览量:

关于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看的不是脸,看的是情谊”。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和沟通,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进一步推进园区寝室文化建设和公管学院家文化建设,将继续举办以寝室内同学为角度拍摄各种小视频材料展示评比的寝室文化节。

   二、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承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自律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6年6月1日-2016年6月5日

作品上交时间:2016年6月6日-2016年6月13日

评比时间:2016年6月14日-2016年6月19日

四、活动项目

(一)最卫生宿舍评选:根据宿管中心的卫生情况记录,对全体有公管学生宿舍进行评选。 

(二)最低碳宿舍评选:根据报名宿舍的电费使用情况,以及宿舍成员的环保和低碳意识进行评比。

(三)最学霸宿舍评选:参评宿舍视频材料中应体现宿舍成员的学习成绩,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等。

(四)最青春宿舍评选:参评宿舍视频材料中应通过展现宿舍成员的运动或才艺,体现宿舍成员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

(五)最团结宿舍评选:参评宿舍视频材料应展现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体现和谐的宿舍氛围。

(六)最爱心宿舍评选:参评宿舍视频材料可体现成员参加社会服务、志愿活动或自发进行的爱心活动。

(七)在活动举办的同时,学院将组织自律委同学对公管学院所有宿舍进行不定时拍照,拍照过程中不记录宿舍号,不显示宿舍成员信息,请各宿舍予以配合。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报名采取全体宿(六)舍(只)成(神)员(兽)通过“云南大学公管学院团委”公众号进行报名的方式。首先关注“云南大学公管学院团委”公众号,然后点击“东陆生活”快捷菜单中的“活动报名”,填写好个人和宿舍信息,和所报项目。具体信息以公众号实际填写内容为准。

(二)报名要求

1.只有全体宿舍成员均通过公众号报名后该宿舍即报名成功;除“最卫生宿舍”外,各宿舍可报名任一一项评比项目(每个宿舍仅能申报一项)。

2.报名主体为含有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的且与宿管中心信息一致的单个宿舍。不接受两个及以上宿舍联合报名和学生自行组队形式报名。

六、材料要求

(一)本次活动要求参评宿舍提供视频材料。

(二)视频材料可以为小咖秀、微电影、短视频等形式;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内容积极向上,能充分展现宿舍生活中健康、和谐、正能量的一面。

(三)参评宿舍应于6月13日晚12点之前发至ydggzzb@163.com,逾期不交做弃权处理。

七、评比方式

(一)初步评选

待作品上交日期截止后,学院将组织由领导、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个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选,对于内容主题不符合要求的进行筛查。

(二)二轮评选

进过初步筛选后将对剩余参赛宿舍的作品进行现场直播评选,拟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现场评选为由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评审组进行投票,网络投票为同学进行投票。

八、奖项设置

各个评选项目评选结果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奖品为奖状和20张水票;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品为奖状及与奖项对等的宿舍卫生用品。

九、二维码

   扫以下二维码,关注“云南大学公管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报名。

   备注:以上内容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保留解释权。

                 共青团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