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院党委全体教师党员一行到石龙坝水电站开展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接继党的奋争精神,激发学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事创业热情,2021年3月12日,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干部一行前往石龙坝水电站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教师们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地站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石龙坝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于1910年7月开工,,1912年5月28日发电;它经历了护国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见证着中国百年来的历史变迁。如今,石龙坝水电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工业遗产。

  活动中,教师党员跟随水电博物馆樊永生书记参观了石龙坝水电博物馆、生产车间等红色遗迹。通过对文字、图片和百年水轮发电机组实物的观看和樊书记生动详细的介绍,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云南电力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史,感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行征,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史、指导思想、任务使命和奋斗历程。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红色教育之旅,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学院教师党员在本次活动中切实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奋勇担纲,争创佳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政府管理学院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