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MPA学制(到期)的说明(所有MPA学生必读)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量:

各位MPA研究生:


     近几年来,我校有大量的MPA研究生由于学制到期,被取消学籍。现特将学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云南大学MPA学制为5年,超过这个期限,学籍即被取消。计算方法为:以2013级为例,学号开头为82013(单证班)、12013(双证班)的学生,学制到期限为2018年6月。大家可以根据各自年级学号,依次类推各自的学制到期期限。

 

    二、根据学校规定,毕业生在规定的学制年限最后一个学期内提交论文,通过预答辩,并进入到匿名评审阶段,如果匿名评审未通过,这类学生学制可以延期一个学期,可申请参加下一学期的学位申请(仅此只能延期一次)。以2013级为例,学号开头为82013(单证班)、12013(双证班)的学生,如果在学制最后一个学期2018年上半年提交论文,通过预答辩,但匿名评审未通过,则这类学生可以延期一个学期,到2018年下半年申请学位。


   三、由于毕业需要经历很多环节,修学分、开题、预答辩、匿名评审、答辩、管理分委会评审、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的要求都有可能卡住各位同学,导致学制到期,取消学籍,不能毕业。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开题、论文的写作等,处理好工学矛盾。毕业要赶早!


  四、接到校研究生院通知,2013级MPA学生的学籍已全部取消,包括2018年下半年提交论文但匿名评审未通过的个别同学。2013级还未毕业的所有同学,不能再参加2019年上半年的学位申请。


  五、2019年上半年是2014级,学号82014,12014开头的MPA学生最后申请学位的期限,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目前,2014级中有部分同学没有参加过开题,这部分同学已赶不上本次毕业的学位申请,已不能毕业。


  六、请2014级、2015级、2016级将申请2019年上半年毕业的同学,随时并及时地关注本网站的通知,按时提交论文(预计2月底),并参加3月初的预答辩。


     MPA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