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下半年MPA论文答辩相关事宜的具体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量:

 

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以下答辩须知,并认真准备答辩事宜(由于学位申请过程事务繁杂,同学们一定要耐心、认真、细致阅读本通知。另,答辩后还有一系列相关毕业和学位申请的事宜,同学们一定要随时关注本网站的通知)


1、答辩时间:12月1日(周六)全天

上午时段9:00-12:00,下午时段1:30-6:00


2、答辩地点:全体参加答辩的同学于12月1日上午9:00准时到南学楼402教室开会,并查看分组名单(请同学们不要在此之前询问答辩老师及自己的分组名单,办公室不会给予任何答复)。


3答辩需提交表格(答辩当天提交到指定的地点:南学楼6楼MPA办公室),填表须知参照之前的通知(此通知已经对如何填写表格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请同学们一定认真按要求规范填写表格,不要错填、漏填)http://www.spa.ynu.edu.cn/info/1081/1690.htm(可链接此地址,如链接不成功,也可自行到学院网站查看2018年9月8日的通知)

(1)单证班毕业生:导师签字的《云南大学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登记表》、《云南大学硕士学位申请表》,各一式二份;

(2)双证班毕业生:导师签字的《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登记表》、《云南大学硕士学位申请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各一式二份。

(3)所有申请毕业的同学:《MPA毕业研究生单位调查问卷(表一)以及MPA毕业研究生基础信息统计表(表二)》,请每位申请毕业的同学务必提前请单位填写(表一),表二由个人填写。这些材料经整理后,将用于存档,同学们务必重视。(此表在本通知的附件中下载)

注:凡是需导师填写和签字的地方,请提前与导师联系和填写(不要在答辩当天来找导师),表格必须当天交齐。绝不允许将表放在MPA办,再让老师前来签字!


4、答辩需提交照片

所有同学须提交两张大一寸、蓝底证件照(贴学位证或毕业证用)到答辩指定地点(南学楼6楼MPA办公室),并在照片背面注明年级、学号、专业和姓名。

请务必在12月1日答辩结束前提交表格和照片,不然将影响学位申请。


5、答辩相关事项

(1)12月1日(周六)上午9:00全体参加答辩的MPA学生到南学楼402教室集中开会,学院就答辩相关事宜进行说明。

(2)答辩分4个组同时进行,每组由五名专家组成,其中包括3-4名校内专家和1-2名校外专家。学生答辩分组由MPA办公室决定,答辩顺序按照名单顺序进行,不得随意更改。

(3)答辩人进行答辩时,其余同学可在现场旁听,但不得影响和打断答辩过程,不能高声喧哗或议论,手机必须调整到静音或关机状态。

6、答辩具体过程和要求

(1)本次答辩不用准备PPT。

(2)每人答辩时间为25分钟,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10分钟,其余为专家提问及答辩人回答时间。

(3)个人陈述完毕,专家随即轮流提问,答辩人需要就专家问题分别回答,思考时间不宜过长。全部问题回答完毕后,答辩人方可离开。

(4)答辩结果在12月1日答辩结束时统一宣布,全体答辩人员必须在场。


7、答辩后提交论文定稿

答辩结束后,请全部同学根据答辩组专家意见修改论文,并于12月5日以前提交论文最终定稿(6本,需导师签字)至MPA办公室。未按时提交论文者,我们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申请。另,论文修改过程中,应注意论文重合率,学校将对最终提交的论文进行学术不端的检测(检测不通过,则不能申请学位)。

注:论文必须有导师签字,未签字的论文,MPA办拒收。也绝不允许将论文放在MPA办,再让导师前来签字!

8、网上申请学位的流程

答辩结束后,所有同学登录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对“基本信息维护”、“上传学位论文(定稿)”和“毕业生学位信息上报”等模块进行相应的填报和上传。

学位论文严格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填报和上传,否则上传不成功,论文无法进入全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上传的论文为根据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论文必须与纸质版定稿论文完全一致,且只能以一个文件上传,即包括封面在内的完整的电子版论文。关于分类号、密级和专业,请按以前的相关要求填写。同时,请大家注意导师名字、学号、职称等不要写错(注:在系统中,会存在有少部分同学的导师与实际导师不一致的情况,这个不影响,请大家按实际导师填写就行)。扉页上的签字要么扫描,要么打字输入。必须严格按照网页提示的要求上传论文,否则上传不会成功,影响下一阶段的学位申请工作。

学位论文上传和学位信息填报成功,经学校学位办审核之后(学校审核有一段时间,同学们要多关注系统),系统会显示打印《学位申请信息采集表》,如果未能打印,说明论文未上传以及信息未填报!信息填报成功后,同学们将《学位申请信息采集表》打印出来(此表必须及时打印并保存好,否则系统关闭,将无法再打印),以备领取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时提交到MPA办公室。


9
、参加答辩人员为:论文评审结果为通过的同学,以及修改后通过并已提交修改论文的同学。


10、目前还有申请毕业的几位同学没有缴纳学费,学院已无法在系统中为各位审核相关毕业和学位申请的信息。为了大家顺利毕业,请这几位同学务必重视,并在下周二前缴纳。

未缴纳学费名单:

1、毛斌820130406622000元) 

2、陈家文820160404611000元) 

3、金玉珍820160404511000元)

4、张有奇 820160408511000元) 

5、夏红梅820160408411000元) 

6、邢志伟820160406911000元) 

7、董长和820160409111000元)

8、张朝会820160406611000元)

注:以上名单中的同学,如果你已将学费存入学校所发银行卡,请等待学校扣取,扣取情况,各位可以在学校财务处网站“学生学费查询”中查看。未存入的同学,请将学费存入学校所发银行卡,或直接在学校财务处网站“学生学费缴费系统”中缴纳。


       MPA办公室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