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

    2018年11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选举会议。李家祥书记对教职工代表和工会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逐一介绍,对上一届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届工会寄予希冀,李家祥书记指出,在学校关心指导和会员支持配合下,上一届工会工作成绩名列前茅,希望新一届工会再接再厉,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会议由姜绍勇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人,实出席代表32人,实到会代表超过应到会代表的2/3,符合《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暂行条例》。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木永跃副院长汇报学院工作情况。受学院党委和学院委托,木永跃副院长对学院科研、师资队伍、教学、社会服务、搬迁、学科评估、财政收支等工作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实汇报,并表示将加紧解决学院工作短板,推动全局工作上台阶。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上一届工会主席罗红霞老师报告工会工作。罗红霞老师详实介绍了上一届工会的工作情况:建议对前线老师提出物质和精神的奖励,加大教职工慰问的范围和力度,进行生日慰问;拓展师生交流的空间,并增加老师外出学习参会的机会;党委书记亲自抓老职工的慰问工作,关注教职工的身体锻炼情况。最后罗红霞老师对各位会员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建议包容和信任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按照《关于选举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选举。出席会议的所有教职工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学院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委员选举,选举出新一届学院教代会代表:李家祥书记、匡自明老师、翟敏老师;选举增补工会委员:匡自明老师、赵灿老师。

    选举结束后,按照学深悟透原文,掌握精神实质的要求,姜绍勇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为新时代我院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实践路径,学院将在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的职责分工。新一届工会主席匡自明老师致闭幕辞,匡老师对上一届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对党委、学院和领导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为大家争取条件,提升工会会员归属感和幸福感。

    最后,李家祥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对教育引起重视,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讲政治讲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二、要讲方向。为社会主义为党培养接班人,不该参加的会议和活动不参加,不向学生传播反动言论,对国家和民族进行攻击;三、要立德树人。做好示范,做好带头,抓好业务,随时学习,保持进步,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四、要树立师德师风。树立正确三观,给学生做示范,转变态度,转变思想认识。


供稿:殷筱晔

编辑:唐昌国

审核:张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