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钱姝璇老师新书《中国净土宗伦理思想研究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量:

近日,我院钱姝璇老师的著作《中国净土宗伦理思想研究》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净土宗是中国佛教的重要宗派,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净土宗伦理思想研究》既是对中国净土宗所内蕴的伦理思想的专题性研究,也是以宗教伦理学理路梳理净土宗经典经而阐发其伦理意蕴的创新性研究。

该著以“信”“愿”“行”为逻辑主线,细致梳理了与中国净土宗伦理思想相关的经典,并对净土宗伦理思想调谐信仰和人伦、汇通圣义和世俗的理论特色做了细致而深入的阐发。在遵循佛教学术思想研究规范的基础上,运用伦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对其作了有经典依据的阐发。从宗教伦理学角度出发,对中国净土宗的伦理思想体系进行理论体系建构,为丰富宗教伦理学的具象研究,以及拓展新的研究视域做出了一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