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哲学系

高兴福
  • 系    所 哲学系
  • 职    称 助理研究员
  • 办公房间
  • 职    务
  • 电子邮件 gaoqujing@163.com
  • 办公电话 15910614199
  • 个人介绍
  • 研究成果
  • 研究课题
  • 讲授课程
  • 奖励荣誉

个人介绍

一、教育经历:
2010.09-2014.07,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2014.09-2016.06,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哲学系,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6.09-2019.06,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19.12-2023.02,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哲学流动站博士后
2024年01月08日,入职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哲学系

研究成果

一、专著

高兴福著:《宋文明的道教义学研究》,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24年。

二、论文

高兴福:《南朝梁宋文明著作考辨》,《中国道教》(北核)2018年第3期。

高兴福:《道家义疏学的形成与发展》,《宏德学刊》(CSSCI来源集刊)2020年第11辑。

高兴福:《灵宝五篇真文的结构及应用》,《弘道》2021年第4期。

高兴福:《古灵宝经戒律的基本内容与特征》,《世界宗教文化》(CSSCI来源期刊)2022年第1期。

高兴福:《古灵宝经的宇宙劫历思想》,《弘道》2022年第2期。

高兴福:《古灵宝经的服食五牙法探析》,《弘道》2022年第3期。

高兴福:《宋文明敦煌古灵宝经目的形成及演变》,《宗教学研究》(CSSCI来源期刊)2022年第4期。


研究课题

讲授课程

奖励荣誉